從高雄回來之後, 隔天晚上我們去小巨蛋排隊, 為了得到金曲獎的門票 .

我在捷運中山站下車, 因為我以為小巨蛋在附近 .

但應該要到敦化北路才能到達, 於是我坐公車前往.

 

時間是 23: 30.

 

我下了公車, 急忙走向排隊的地點.

雖然不知道應該在哪裡排隊, 但是可以看見門口處隱約有人.

 

有4個人, 我是第5個 .

 

最前面3個人是女生, 正準備要收電腦 .

我問她們, 是在這邊排隊嗎 ?

他們說 : "對啊! 終於有人來陪我們了! "

我前面的那個男生, 口音不像是台灣人 .

他告訴我他們 12點就來排隊了, 沒錯, 中午的12點 .

 

然後, 該做些什麼事好呢?

除了拿到門票的那一刻以外, 現在做什麼都像是沒有意義的 .

睡覺, 或者是跟其他的人聊天 .

他們要來看誰呢 ? 或許是個不錯的話題 .

但我不太好意思問 ..

 

我前面的男生先來向我自我介紹, 

他說他從中壢來台北,

但他說話的口音實在很不像中壢人的腔調,

一點也不客家人的腔調 ...

我直接問他是不是客家人,

他說, 他是從大陸來這邊交換學生的, 快要回去了 !

我覺得很妙, 我去年才去過上海,

這是第一次在台灣跟大陸人講話 ...

很緊張, 因為不知道該說什麼或不該說什麼,

 

我跟4號同學說我在捷運上看到兩個很誇張的日本人 ..

在捷運要開的時候, 有兩個日本人在道別 ..

兩個人很有默契地一個人先鞠躬說再見, 另一個人節奏抓得剛好也鞠躬道別

鞠躬完了以後, 兩個人四目相接, 彷彿真的很不捨,

後來, 捷運車廂的門要關了,

有是一陣你來我往的鞠躬,

直道捷運行使後, 一個人完全離開了另一個人的視線後才完成了這一次的道別 ..

我不知道他對日本人的想法是什麼,

我只是想講我剛看到的一些有趣的事情而已

 

後來起士來了, 那天他還得了腸胃炎還沒好,

可能端午節吃壞了肚子還是怎樣,

也很可惜一個連假就這樣報銷了 .

我跟他說前幾天去高雄聽棉花糖的事情,

但現在網路傳遞消息的速度也很快

不曉得我說的事情是不是他在網路上也看到過,

但我就是想講!

那天印象深刻到,

只要天氣很熱很溼很黏,

就會直覺想到那天.

 

然後是米摳頭騎著菜籃車來到了這邊,

我們後面也陸續有著來排隊的人

大家在那邊睡成一片,

入夜之後的夏天夜晚,

並不像我預想中會變得再冷一些,

比白天還不熱一點

 

米摳頭來了以後, 

似乎也聊了更多的事情,

先前只能憑著我貧乏的印象, 介紹著我覺得還不錯的景點,

米摳頭來了以後, 跟4號同學聊的也更展開了,

像是文化局長謝小韞的事情,

女巫店的事情

對於4號同學可能很新鮮有趣的事情 ..

 

米摳頭也問到了最前面3個女同學是 SHE的粉絲 ...

因為在那之前我一直在跟4號同學宣傳棉花糖..

知道他們是 SHE的粉絲後空氣有點凝結

但是他們人很好, 還分給我們一些蚊香 :)

 

4號同學還問我們的拼音方式是怎麼拼的,

我跟他說注音符號是一種編碼, 不知道我在講什麼

後來米摳頭把三十六個注音符號的發聲和用法

一個一個的教他, 像要怎麼拼出一個黃字,

用注音是ㄏㄨㄤ (二聲) , 用拼音是 Huang

 

4號同學說他是來看周杰倫的,

我覺得很妙, 然後嚇嚇他說, 如果周董今年沒出席的話怎麼辦?

他直說, 不會吧, 這不是金曲獎嗎? 一年一度的金曲獎 ?!

我說這也不一定, 他真的沒有很常來金曲獎啊 XDD

然後很好奇的問他, 在大陸比較有名的台灣明星有誰 ?

和一連串的問他, 有沒有聽過 XXX

 

我最近比較常在聽的都是獨立音樂,

但流行音樂讓我有種跟世界接軌的感覺

人家沒聽過就是沒聽過,

以後夜排應該要帶個 ipod裝滿各個樂團的歌 XD 

 

在不知道該聊什麼, 水也喝得差不多以後, 就是睡覺

靠著小巨蛋的玻璃, 讓眼前跟夜色一樣黑暗, 就是真的睡著了!

這是在排隊還是在避難啊    

時間是 .. 忘了,

 

早上有些有趣的現象發生,

會看到有些早起的居民牽著小狗走過,

以某種看起來很習慣的詫異眼光看著你, 然後經過 ...

有的人直接盤問我們, 在現場看和在家裡看電視有什麼不同,

不管是用國語問, 還是用台語問,

看得出來被問的人不是不會解釋而是不想解釋 ...

或許問的人也沒有在期待答案

然後在某個時間點後, 角色有點錯置了,

原本是我們坐在那邊被路人看,

後來變成我們在看路人經過,

是學生嗎? 還是要去上班呢?

我們歸納出一個結論

拿著麥當勞, 走路莫名急促的路人,

他一定也是要來排金曲獎的 ...

 

到了八點, 到了八點半, 到了九點 ...

每過一段時間就會有人在問, 現在幾點了 ?

隊伍好像在早上以後就以某種穩定的速度在變長,

整隊的工作人員一面攝影紀錄, 一面宣傳排隊的規則,

去上了幾次廁所,

看著其他人去廁所, 也會擔心他沒回來一夜的努力就白費了,

有人還真的在廁所睡著了一下下 ..

想來很妙

 

真的到了十點的時候, 才整隊去領票

一個人可以領兩張, 所以排在前250個的人才是有機會的

上去以後又分成五個走道

1~50. 50~100, 100~150, 150~200, 200~250

我們3個人分別是 5,6,7 號, 所以是排在第一個走道 ..

 

米摳頭拿到票的時候呼喊了一聲, 是特區 !

才知道分成五個走道的意義是因為

票原來不全是三樓不對號的, 也有其他位置的票 !

看到那幾張特區的票,

覺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

這就是個炫耀文囉 :p  

棉花糖我們來了 ! 我們要在現場看你們得獎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est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